Share

Posted on 8/31/2010 01:05:00 上午 | 0 评论

在我的人生观当中,人与人之间有着不可切割的关系在,所以彼此相互扶持,不斤斤计较,是维持友好关系的重要原则之一。

很多年前,我有一个小学同学这么跟我说:“交朋友不计较,计较就交不了朋友”,我才点头,他接着说:“但是不计较并不代表当笨蛋,大家能体谅自然不计较,可如果是占便宜同样免谈”。

我欣赏这种性格。

我对人向来都是本着吃亏等于占便宜的心情,但终究还是会遇上了彻头彻尾以自身利益为主,毫不犹豫地发出“合理要求”得理所当然的人。如果是工作上遇上了非共事不可,我绝对会把关系限制在预定的范围内;但私底下哈拉之余就没有兴趣交朋友了。

我们不事事分得一清二楚是因为感情不建立在利益关系上,而且彼此推心置腹而相处愉快。这种关系,我们会心甘情愿地付出更多也不去计较。反过来,有些人相当敏感于利益,贪人家的便宜,而且脸不红气不喘,一旦讨论关系的时候,就忍俊不禁地把条件倘胸露背般开在台面上,一幅怕死吃亏的脸色,做什么都算盘打尽。

这么待人的人,谁愿意成为他的朋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