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惊魂

Share

Posted on 8/08/2010 10:57:00 下午 | 0 评论

话说我跟峻睿去看房子。

那是一个背后有绿山环抱的地方,那一座崭新的公寓楼高15层,每一层只有2个前后对排的单位,价格在大约50万左右。抬头望去,整座楼的都似乎没有一个单位是亮灯的。四周都是平地屋,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气候凉爽。在昏黄的街灯下,我们走在停车场上,看见临近的一个建筑物的后部电房、煤气桶的地方,有两片类似旅游巴士车头的铁片垂直盖着。趋近的时候,听见那车头径自在拍打着的声音,看看那摇动的地方旁边另外一片,却丝毫没有动静。没有风啊!我们眉头一皱,怎么这样?走过去,看到一个小孩高度的透明影子在玩,正是他在拍打着那摇动的铁片。他看见陌生人走过去,想开溜,跑过我身边去的时候,我身后的爸(我没说我爸妈也同行)随手就抓了他的手臂。

我回头看见我妈的表情,一脸愕然。我听见我爸说:“别在这里捣乱!”然后我们走到那座公寓底楼等电梯。电梯门打开,里面有一对印度人父子。爸爸穿着得体,是西装(这里有这样的穿着习惯/文化?我怎么都不知道?)。他们看见我们,我确定我见到第一个很快就闪过的惊讶表情。爸爸礼貌地笑笑大招呼,但并没有想要走出来的意思。他说:“我们是要上楼的”。

我们回以笑容之后走了进去,按了10号。按钮上亮着灯的,还有15号。电梯门关上,感觉正在上升。到二楼的时候,门打开,印度小朋友想要出去,他爸爸拉住他,说了句奇怪的话:“你不要乱跑了,不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出路”。一层不就只有两个单位?有这么难找到出口?没人进来/出去,电梯门随即又关上。过一会儿,电梯门打开。我看下楼层号码按钮,“奇怪,这哪一楼啊?”我回头看看峻睿、我爸和我妈,他们也不知道。在互望的时候,门又姗姗关上。凭感觉,10楼快到了吧!电梯门再度打开的时候,我们走了出去。走到一个单位门口,我们按了下门铃。门一打开,是一位太太。“我们是来看房子的”我礼貌地对她说。她也没说什么,就推开铁门,我们还没跨步之前先向屋内看一下。哗,天花板奇高的。这对一般高楼来说显然是超级不常见的,我心想“难怪只有15层楼但是看起来好像30层”。第二眼就看到男主人,竟然是香港明星元华先生啊!

哇噻,香港人都来这里置业、投资。

元华先生脸上没什么表情。由于我身后传来电梯门关上的声音,所以我就很自然地回头,看见关上的电梯门缝里,印度先生的恐慌惊吓表情。我随意地说:“这栋楼都没太多人住”,然后元华先生冷冷地说:“那是因为我们不喜欢人家来住这里。那家印度人很顽强,不肯搬走”。在我接上什么之前,元华先生笑了一下说:“我们早已经死了”。

那是什么样子的幽默?显然他看出我不懂他的意思,接着说:“我们俩决不让这家发展商赚任何钱”。

我愣住的当儿,脑袋里想闪起了某个画面。我跟峻睿在一台旅游巴士上,车子走在类似槟城乔治市的狭隘道路,两旁都是挨着路肩的战前古屋。我跟峻睿说感觉口渴,司机在一家类似小型杂货店前停了下来,让我下车买饮料。我跟峻睿说我自己下去选要喝什么,他翻开钱包,拿出里面仅有的散钱6块钱给我:“这应该够了吧!”我为了方便起见,还是随身带着自己的钱包。

我要了一瓶矿泉水,两盒包装果汁以及一盒包装牛奶,店老板正是元华先生。他拿好饮料,算一下跟我说:“19.60”。这么贵?显然的我手上的零钱不够,但我也没问太多就拿出钱包,准备更多的钱给他。当我拿出钱包,掏出20块的时候,元华先生斜着眼睛看了我的钱包一眼。我感觉不是很舒服,所以赶紧付过钱,拿着饮料上车。当车子正要开走的时候,他却让他的小孩跑出来,想要利用孩子的灵活动作拉走我的包包。我登上了车子,结果突然来了个紧急刹车 - 他的小孩被卷进了轮胎底。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眼前的元华先生说:“我跟我太太从这里跳下去的时候说过,我们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来买这座公寓的单位。因为这个发展商强行夺去我的家,没有给我任何赔偿,害我去住在那家马路旁的地方,开起完全无法生活还要应付租金的小店,所以才会在看到你的厚实钱包时候起贪念,使到我们好不容易才拥有的孩子断送生命”。

就这样我睁开了眼睛。短短的1个多小时,我竟然发了这么一个完整的梦(啊,我没说我是在发梦么?不然我怎么会遇上死掉的人,而且还是由元华先生饰演的咧!)。我觉得最厉害的事情是,那些梦里面的小细节,其实是前一天看到的、听到的、聊到的事情里面所包含的东西。脑袋把它们都串起来,成了一个故事。

唯独是元华先生,我怎样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我之前都没有过他的画面啊!呵,也许他在这种诡异的事件类型里已经是一个标志了吧,所以脑袋因此而自行决定他能当主角?

呵呵~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