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追求到底又得到了什么

Share

Posted on 8/04/2010 12:00:00 下午 | 0 评论

《摄行狂》这句话所包涵的意义,是说着一群很喜欢很喜欢摄影的人“好摄成行渐成狂”。

“狂”就意味着疯狂吧?

我也是这群人的一份子,只是我没真正想过这个“狂”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程度。直到今天看见大队长的一张作品,我的思想仿佛顿时直了身体,认真严肃了起来。

想来“狂”是一种意境,让追求的人着魔了似的在不停地深入钻研某些事情,去到一个无人能及的境界,然后在里面忘我吧?我相信在我们的意识后面,有一个广阔的空间。那是一块蕴藏着潜力,但却还没经过开发的地方。在我而言,我们仿佛徘徊在那个入口处,不停地应用着所学来的技能,不断地尝试去寻找进入那里面的管道。然后这一整个过程,就像丛山洞口跻身进入一个不知道到底有多长但绝对狭窄的通道,为了到达那最后出现的终结画面。

 也许那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从无到有再到无。

我们总要经历那些苦难,才明白什么是解脱;我们总得明白什么是执著,才会知道什么是放下。所以,我们总会把自己推到一个极限,才了解:(也许) 我们追求只因为我们想要无所求。

 作者:李会宪 (更多作品,请参考其 个人相簿)



谢谢大队长的一幅作品,给我这么一个了然的感受。

是的,真的,物极必然反,否极泰自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