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的时候

Share

Posted on 8/23/2010 12:31:00 上午 | 0 评论

我记得我从小在不同亲戚家里寄宿时,总是在深夜大家都睡着的时候,侧着身子偷偷地掉泪。那种不敢哭出声音,连低呜都往抽泣里吸的感觉,老实说,现在任何时候回想起来,心里都还会有种酸酸的难过。而在那不懂事的年龄,我的孤单让我不停地问我自己:“为什么我要住在别人家里?我都有自己的家啊!是因为我家人不要我吗?”

长大之后,明白了离家背后总蕴藏着很多原因。但是即使被抛弃的感觉没了,但那个离家的怅然,依然还是一直揪着。因为离家的孩子,很想家。

这一点,在离家的孩子眼里,很明显。

因为我知道离家的感觉,我更知道想家的感觉。

我尤其知道:那颗心之所以感觉到寂寞,是因为它还在流浪,在找寻着家...

想家的时候,最渴望安定。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