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地前进

Share

Posted on 8/19/2010 11:27:00 上午 | 0 评论

昨天跟一个朋友见面谈事情,席间我对他说:“老实说啊,我最初认识你的时候,比现在好看。忙归忙,身体一定要照顾!”

 他告诉我他一直要求自己要不断地突破,否则就会停滞不前。“因为大家都可以独立,我要是不找点事情给自己冲刺,肯定要变懒”。

从在一家花店里设计花束走来,他跨过了单纯在卖花的花店,走进了场地设计的领域。从一间店面到两间,再扩充到一个拥有空地的洋楼,提供更舒适以及完善的婚礼/活动一站式服务中心,他有点语重心长地说:“这是一件不停前进及扩大的事情。因为我大可以在花店里安稳地做好自己的生意就好,但是那样会使我没了动力,所以我逼自己不停地走”。

槟城Condrington Avenue - 绿池


促进更大的事业,也许是很多人会说的因为要拥有更多。然而,那个想法不会在只有念头没有行动中变成真的。所以对于个人成就上不停地有更高的要求,更是一个正面的积极态度。

人如果不能正襟危坐,做事情就无法有突破。今天的南洋商报副刊里有篇报导,说台湾南投有一个小时候因为注射了未去毒的小儿麻痹症疫苗针,结果反而下半身瘫痪。他被人说是小狗、废人、前世造孽的恶人等等不堪的字眼,但始终努力到成为了知名发明家。他从未领过政府的残障津贴,看到游民或乞丐的时候,都会走路给他们看,“我这样子都工作了,你们有比我严重吗?”

什么是苦难?辜负生命的人生才是苦难。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