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和生活一个更正面的态度

Share

Posted on 8/01/2010 11:49:00 上午 | 0 评论

在越见竞争与繁忙的城市,人与人的交错以高速在发生,因此力量渐形成一种压迫,使到人很容易不小心就感觉疲怠而颓废。由于生活夹杂着五味,我们根本无法时时刻刻都处在高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股力量来扶一把,让自己可以不陷在精神泥沼之中。

在顺境中,我们笑逐颜开,然而遇上了风雨的时候,我们要怎样去渡过低潮呢?

也许是我从小就处在我不想逗留的地方,所以我要自己练就一种韧性,就是遇上什么不称心的事情时,都凭着毅力去克服。那时候我并不懂什么是不屈服,只知道我要往我设下的方向、目标,像个火车头地发动力量,坚持到我抵达的那一天。

这种态度当然没有保证我每一个目标都实现,因为坚持是我可以做的,但是结果却不轮到我决定。然而,我发觉当我用一个更积极的态度去看待事物的时候,即使事情没有按照我原先的预设目标发生,但是我却总是因此而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益,使到我追求的路上,得到比我预期的还要多。

然后我发现,我们是以终点作追逐,但却是因为过程而变得丰富。

为此,当明白了收获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态度后,我更笃定地确认:当我愿意用我的力量,去给予我自己一个更明亮的努力过程时,我无形中就在建立起一个更有氧气的通道,让我在前进的时候,心情更舒坦,去看见更多所有事情之所以存在的美。

经由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态度,它成就了一个人的一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