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相处中体会相爱的推波助澜

Share

Posted on 7/31/2010 10:05:00 上午 | 4 评论

当老大的,多半从小都会被父母亲熏陶,要成为一个坚强、可靠、能照顾别人、有担当的人。这样才能承接父母亲延续下来的形像,成为家里其他成员的依靠。在处理事情上,做老大的都显得爱把责任往自己的身上揽,甚至有时候都忘了:“老大也是人”这件事。

结果渗出来的泪水,一般都是在没人看见的浴室花洒冲出来的水里,或者是钻进被单沉头去湿了一大片淹没自己的微小抽泣声,又或者直接吞进仿佛无底的肚子里,然后用一种好像很没事的样子,让大家理所当然地说:“他没事的”。

很多时候,很多老大就因为这样而渐渐地被大家的习惯所说服:我没事,我很好。我真的很好,不必让人担心。

对于这一点,我个人也用了很多时间来调适自己。

因为我和他都是老大,虽然彼此的性格基础不同,但是对于自己,我们都习惯了把自己维持在一个一定的水平上。但由于在一起之后,我们不断地做出调整,把习以为常的外皮剥下,在一堆的不自在感觉之中,寻找可以让彼此深入对方去得到结合的方式,才一步步地找到更契合的相处模式。

最重要的是双方要能面对自己的脆弱,更要接受自己一碰就碎的部份就是成就彼此的接口。只有认真地,即使显得战战兢兢,把自己感觉不堪让人发现的那一片,真挚地交给对方,我们才能真正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相爱。

想想看:自己是为了什么把自己付托给对方?

男生也好女生也罢,当把自己诚实地拿出来,并认真地跟对方携手去建立一段关系时,彼此才会感觉到真正的被接受。那份真心,是不言而喻的,也是我们心里可以感受得到的。也就因为如此我们知道:我不完美,但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4 评论:

Unknown 说...

是啊,做老大的永远什么都是要对的榜样
就连伤心难过都的自己一个吞

看了你这片觉得很感触 :(

Doris 说...

嗯嗯,慢慢来,自己要先学会卸下,然后再一步步把这一块明朗化。老大的负担,反过来其实也是磨练。加油啊!

^_^d

s|Lv3r@|n3 说...

This is soo soo true.

Doris 说...

^_^ keep it up dotter. keep it up!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