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了自己

Share

Posted on 7/14/2010 09:40:00 下午 | 0 评论

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只理性到不行的冷血动物,用尽所有力气塑造一个把一切都可以透过分析来诉说的形像,得到了身边人的认可,却感觉到寂寞竟然“砰”关门起来生我的气。那时我根本不知道慰籍自己的情感是什么东西,更不明白让情绪有一个出口不见得就是咂烂东西、喊破喉咙、或者哭到山崩地裂。我错误地以为成熟的人总会是像一座白玉像,让人不由自主地惊叹那晶莹剔透的高品质,近而给予无上的评价。

那仿佛就是我的价值指标。

世间总有很多看似不明就已的事情,站在转弯的地方,耐心地等待我们走上去跟它碰面,然后被它的走入怦然心动,再一步步卸下那些曾以为已经是自己不可分割的伪装。

那是一件需要自己去勇敢尝试的事情,也是一个等待着自己去体验了解的智慧。

回想起当时我遇上这个转折的时候,我独自开着车环绕小岛。爬满脸的泪痕告诉我:“我已经找到出口了,你呢?” 然后我才发现:最重要的事情已经明白了,最关键的症结已经解开了,那才是重点。

而他也一样找到了。

那之后,我们拿到了开启了心门的钥匙,真正走进了对方(自己)。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 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