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文字说话

Share

Posted on 7/19/2010 11:59:00 上午 | 0 评论

其实我有时候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要一直写一直写。我想除了喜欢写以外,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尽可能以一个可以记录下来的方式,收藏在一个日后随时都可以方便地拿出来回味的匣子里。

我想我是不信任记忆力的。

因为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片段和美丽,除了说可以用感觉刻画下来的部份,最重要的是细节。而那些如果随着日子久远,我们的情感会把空间腾出来让给陆续填上的新东西。所以很多时候,除了感觉可以在重温的时候历久弥新地再度挑起当时候的情怀之外,我想最能促成一个人细细品嚼回忆的,是那份触动的适时提醒。

所以我用了文字加画面,有时还配上音乐,让所有我所可以记载的时光,都镶进我的撰述中。这样的方式,不止让我可以更具体以及完整地保留我的生活和经历,更成为了我与身边的人交集的一种方式。

我们在共识和认同之中,得到谅解和力量。

而这份契合的出发点是我籍着文字在表达我自己。



借宫骑骏的Totoro音乐作为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