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几十块的领悟

Share

Posted on 7/21/2010 10:34:00 上午 | 0 评论

有时候,尤其当我们很用心地活着,期望生命给予一个正面的鼓励,得到的却是迎头痛击时,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沉进一个沮丧的模式里,然后一口长长的气被吁出来,希望可以藉此送走心里面的不爽。

每一个人,包括着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立场角度拥有充裕的理由,去采取自己的行动和决定。而每一个自我意识的背后,都有一个影子,笼罩着自己的心。

是的,我们在每一个衡量与思考的过程中,忘记了互相扶持的重要性。相反的,我们更在意自己的利益,更担心自己会吃多少亏,更敏感自己会在这些那些之中被宰割牺牲掉。所以,我们很自然地想着:尽可能把所有的好处往自己的身上揽。

把代价削到最低点,把责任推给他人,把利益占为己有。

没错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如果自己都不会把自己照顾好,哪还能说什么其他的?况且,小财不贪大财不旺啊!

但是你要记得:那并没有错!因为那只不过是每个人的诠释方式不同而已。

好处,如果是只惠及单一考量,比如利润而已,那属于短利;相反的,如果可以分给不同的层面,进而衍生出更多的好处,比如成长和发展甚至还促进关系,那么即使数额不多,但却是不可抵挡的财富。

所以如果有一起事件,让你少赚了一百几十块,请记得:你要能看透这一百几十块的智慧,日后便能营造出一百几十万。那时候请一定不要忘记这个一百几十块的教育,更进一步地把它转化成为你生产更多一百几十万的契机。

所有的不同,都因为你能够化失望为力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