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是很重要的事情

Share

Posted on 7/31/2010 12:43:00 上午 | 0 评论

农历六月十九,凡间庆祝观音菩萨得道日,普遍上大家都称这天为观音诞。其实不管是不是观音诞都好,它都是我们用以藉着纪念这一天,希望因此而沾法喜,得到智慧与思维上的开窍的时机。

经过了一些时日、一些体验,当情感和思想都得到了某个程度上的冲击之后,人会很自然地沉淀下来。刚才随着一些简单的仪式过程,不管行动程度上到底做了什么,最真实的是,内心得以清澄,也因为凝聚了各人对这一天的敬意,所以再一次赤裸裸地面对自己。

当然,有了一次又一次的经验之后,事情就没有一开始的时候般困难。情绪也就不会一如当初的不知所措地冲破堤防泛滥成灾。当对事情泰然处之时,人会明白:豁达来自对生活的认知和体谅。

所以一切事情都因为不停改变为本在发生着,而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随着事态调整自己。

就像即使我们从小早已习惯自己一个人睡一张床,当我们要步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去接纳另外一个人走进生命去完成我们铺排的路时,我们是需要丛根本上去调整这个改变,让自己的睡姿不会把另一半排除在外。

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