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如梦似幻影

Share

Posted on 7/17/2010 02:24:00 下午 | 5 评论

三天前就迫不及待上电影院网站查询Christopher Nolan的电影Inception什么时候会上映,结果发现它不管这个星期Twillight究竟要俘虏多少年轻观众,都故我地登上画面。仿佛就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回应:Twillight 有给年轻人发情浪漫的空间,哪能不给认真的人思维没有边疆的做梦快感?

老实说,我真的对Twillight没有共鸣。要说我一点都不明白什么叫浪漫我也无所谓,反正我的视觉总是被Robert Pattinson扰乱,脑子一直像当机地重播“大头鬼”这三个字就足够让我抓狂了。

所以当我看见Inception登陆的时候,我是第一时间抓紧机会先订票再说的。那E-Ticket的系统可以自由选择位子,我一看座位表的时候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由选择真好。因为除了几张订票以外,戏院是全空的。结果咧,我不必多费e-ticket的每一张额外RM0.50网购费,订票就好。而且,戏票并不需要RM10,而是一般的RM8而已。呵,就是这样啊,我也已经接受了 - 那些真的不太大众化,而且需要思考的电影,就不是普罗观众的那杯茶。

虽然我们入场以前知道是爆满的,但是正当我们一行人看得入神而且整个人都超级兴奋的时候,我两个弟弟的旁边的观众竟然睡着了 - 就因为有人在讨论的电影,所以就有人也要装懂地走进戏院。即使睡着也没关系,因为他可以说“Inception嘛,我看过了~”

网上imdb的评价投票是9.3(10分满),好不好看只有踏足戏院的人才能知道。我的个人意见是:别人云亦云地走进戏院,2.28小时的片长不是开玩笑的制作。

那如梦似幻影的人生,是一个迷宫。而我,会再度进去探索更深层的意义。



后记:谨此向导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5 评论:

Unknown 说...

看完后还会令人留下许多想象空间的电影!一大堆“自认为”隐藏着的 plots,真的是导演的安排?还是我自己在钻牛角尖?或许这就是 Nolan 在玩着的游戏?

两小时半的故事,仿佛只过了两分钟半...

走走走...我们去看第二次!

littlemin敏 说...

haha, bring me along bring me along when you guys are going for the 2nd time, i haven't watch it! =)

Doris 说...

晓敏:Ok 啊,我们再联络你!^_^ 工作还愉快吗?

littlemin敏 说...

工作愉快极了 我很爱很爱这份工~~

要知道漂亮的电灯泡对一对情侣来说有多重要 可以问魏大卫和露依丝老师啊~~ 现在他们没有了我有多伤心呢~~ =P

下次下次你们再请我当电灯泡吧~~ 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