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曼谷四面佛的发愿

Share

Posted on 7/13/2010 11:12:00 上午 | 0 评论

很多很多年前我到过泰国曼谷一次,那时候年纪尚轻,大概只有初中,对于旅途上所遇到的事情都记不清楚,唯独这一座四面佛,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闻祂是非常灵验而且有求必应,所以闻名遐迩而香火鼎盛,人潮络绎不绝。

那时候有过这么一个经验: 在这里拜拜的时候,我无意间看见一个女生,披着长发,但是满脸是血,在我面前露出求助的样子。那当然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是透明的。

我不明就已,加上我也不能给予什么援手,所以我静静地走开。后来上了旅游巴士,我跟爸爸说及刚才的经验,他告诉我说据他所知是因为那女生犯了错,所以被惩罚(别问我他怎么知道的,我没问)。

若干年后重游当地,因为曼谷刚受到红衫军的示威洗礼,这个城市显得安静许多。除了找生活的当地人以外,游客的踪迹几乎是寥寥可数的。我因为大弟得去还愿,所以重新探访这个地方。看着曾经人头攒动,香火缭绕的地方现在的寥寥香客,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难过了。我站四面佛像前,背后就是那座被烧掉的中央购物中心,突然在心里跟四面佛发愿:请您允许我为您拍下照片带回去写在部落格上,希望可以藉此重新提醒人们您给众生的庇佑,让他们再把香火带回来,也把经济重新带起。

四面佛也许并不需要我的宣传,但是我诚心地想把这个意念带给身边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地想想动乱对生活所造成的伤害,同时也希望能把虔诚的心再度牵系到信仰上。

第一面:主宰健康


第二面:主宰事业


第三面:主宰感情


第四面:主宰财运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