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生病

Share

Posted on 7/29/2010 04:14:00 下午 | 2 评论

曾经在一篇文章上看见:当生病的时候,就是身体发出讯息,需要休息调养。

其实我的工作并没有要我忙到焦头烂额的,而且我本身也不是弱不禁风,只是从小也许就是抵抗力比较差,所以那些毛病老爱缠着我。

这两天睡的蛮多的,也说不上来那些睡眠品质是不是好的,但是身体确实是处于缓慢状态,感觉身边的事物都在呼啸而过。

生病就像人与人之间的问题,轻的时候不重视,等到严重了,可就赔大。

前几天梦见生病的姑姑去世,这已是第二次了。然后过一两天又梦见她大病终于痊愈,让我在自己处于休息状态的时候,透过这些梦境去窥探人生。

其实我们人生在世的时间真的不多,也不是说珍惜就可以,而是在走着生老病死的过程当中,我们究竟给予这些经历,多少用心去体会的机会。

很多事情,也许看起来使到生命有了遗憾,但是我更在乎那些跟自己交集的体验,给了自己多少的感动。一顿饭,一杯茶,一个拥抱,只要真正地去活在当下,我想那就是给生命最好的认同。

医生跟我说:“多做运动,增强抵抗力”,仿佛就是在跟我说:“好好生活,丰富这条路”。

2 评论:

KG的世界 说...

身体不好,可以试试用振动按摩棒刺激脚底的泉涌穴一带,和小腿的足三里穴道,我最近都这样做,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一级棒,连鼻窦炎都消失了.

Doris 说...

哦,我去研究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