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力量

Share

Posted on 7/04/2010 11:29:00 上午 | 4 评论

东方人的爱,表现得超含蓄,而且近乎无力的被动。因为它不止习惯了放在心坎里,还要裹在很多很多层的包复中。

昨天是峻睿的演出,他的老师兼舞编跟我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爸爸第一次来看我的演出”。

她说得淡然,我却听得戚然。

我记得,我的表演也从未有过父母来捧场的。只有那么一次,我没演,但是我编剧、导戏,跟两老说了很多次、问了很多次,他们最后才决定出席,而且完场后就马上走了。过后问他们的意见,他们说:“就这样啰!”

其实,我们都知道支持和鼓励的力量有多大,但是我们都习惯了彼此的存在,所以不会那么费劲地再刻意去给对方知道。

前两天我爸有些事情在忙,我纵然无法真正参与任何事项,但我依然去到他面前说:“老豆,加油哦!”他看着我的眼睛,笑着问我:“谢谢谢谢。你不给我打气啊?比如找一群人去现场作势”。每一个人都一样:我们都需要支持。只是我们都习惯了被支持,甚少主动地去给予支持。我知道我不能做到更多,但是我毫不犹豫地付出我想要给的真心祝福。纵使那没有任何实际作用,但是它在于我和我爸的心里,都有着一个情感上的力量。

昨天我跟剧组请假一天,跟在峻睿的演出上。因为我昨天于排戏的缺席,今天可以加倍用功去做,但他的演出,只有一次。

一个人不管经历什么,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他拥有爱。

而力量,来自于不保留的表现。

4 评论:

Unknown 说...

很多时候东方社会含蓄的表现,是感情升华的绊脚石。
老婆,谢谢妮。^_____^

OrgyenPalmo 说...

赞同,所以很欣赏你们俩人。加油!

Doris 说...

老公: 呵呵,我就不含蓄. 不謝,這是應該的啦!

Orgy: 謝謝. ^_^ 您是?

Doris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