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论

Share

Posted on 7/02/2010 11:44:00 下午 | 0 评论

这一届世界杯的16强赛果,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大倒热灶的有,大跌眼镜的也有。而跟随这一连串现场直播的球迷们,耗时间、耗体力,有些还耗钱,得到的除了是个人欲念上的满足以外,还有津津乐道的快感。

李宗伟在印尼公开赛上,打出了超然的水准,让人叫好,但是为什么在面对林丹的时候,就一蹶不振而且乱了阵脚呢?

没错,所有的比赛,都有输赢,否则就没有必要比赛了。然而,我要说的是:我们的焦点,除了终点以外,是否也看见通往重点的道路?

我是一个捍卫过程更胜于结果的人。在这么些当中,我在乎的是:是不是凭着自己的实力、对团队和整体的忠诚、用自身全力以赴的决心,认真地、诚实地表现。

每一个人的血液里都窜流着要赢的基因,而在追逐胜利的时候,我们往往很容易遗失了重心点,飘渺在只注重结果的迷雾当中。结果,一个应该是健康的、公正的、正面性的比赛,出现了丑陋,只因为输赢两个字。

有些人说,那些专业的吃惯了高级餐厅,对粗粮根本就看不上眼,所以自我地用高姿态去藐视事情,觉得自己这么辛苦实在太委屈。结果,敷衍了事地应付所谓责任的有之,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有之,反正就是扭曲了体育精神的让人失望。

忘记可以是好事,也可以坏事。

忘掉过去,是迎向未来的重要步骤;忘掉基本,那很可悲。

将心比心,用干净的、单纯的、认真的、正直的态度和精神去面对和付出,然而对手相反的,用污浊的、狡猾的、虚伪的、奸诈的手段和伎俩去对垒。

输赢写下的结果,相比中间的过程,扪心自问:在夜阑人静面对赤裸裸的自己时,到底给了自己什么程度的感受?

这一个结局,写下的不止是结果而已,它更是包涵着永远都不会抹灭的路途。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