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偶

Share

Posted on 7/16/2010 05:42:00 下午 | 0 评论

今天车子在过自动洗车机洗澡的时候,在车里跟峻睿谈及:当年纪越来越大时,择偶条件往往就转内在了。

年纪轻的时候,我们都被样貌牵着走,仿佛眼睛看对胜乎其他一切。然后走到了二十多岁,很自然地开始看到皮肤覆盖下的性格,考量的因素就跟着变得比较多了,再来走到三十之后,思维似乎更注重心灵上的契合,而外表只要耐看顺眼就好。

不同的年龄,都在影响着那一个阶段的思想与要求。然最重要的依然逃不过:相处时候的舒服感觉。

相爱厮守,外表固然要努力保持,但着实不需要把注重放在包装上。内在的修养以及感觉,才是真正的关键。爱情能不能够持续存在,两人有没有共识很重要。我个人觉得,在生活上我们不需要一只只会迎合或者讨好取悦自己的应声虫,反而是在不同的想法中欣赏彼此,在各异的特质里支持对方,更凸显出双方的爱意。

彼此互补,才使这一生更完整。



摄于首都Fullhouse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