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就是找一个跟自己渡过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人

Share

Posted on 7/13/2010 02:52:00 下午 | 6 评论

结婚以前,很多人都问我:“你们拍拖多久了,还不结婚吗?你要几岁才生小孩啊?你是想做高龄产妇吗?”诸如此类的。


而我们俩的反应都是笑笑着跟大家说:“好啦好啦,再多个三五七年就结婚”。结果是,我们恋爱了6年注册,第八年才结婚。

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走太久了,有些甚至跟我说:“走到变成了习惯之后,感情就会转淡,那时候分手怎么办?”

我的那位柴米油烟酱醋茶;摄于槟城菩提心

人的一生会怎么过,我们都不知道。至少我们都不会知道未来会怎样,所以能做的就是好好地过每一天。假如感情是要变质的,那么什么时候结婚都一样会走到那个结局。如果因为太多的其他因素而结婚,那么往后的问题要比几岁生小孩更棘手吧!

我们的感情路也有过波折,我们一样经历怀疑彼此是否还爱对方,甚至做过了最坏的打算和准备,去面对我们无法收拾的凌乱。然而,风雨过后,我们的心底都有一把声音,告诉自己必须面对所有种种。对我们来说,那不是破坏,而是进一步巩固和确定我们选择对方作为伴侣的过程。所以我们在任性中长大,在倔强里成熟,进而走到做出认定对方的决定。

我们不是圣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即使现在我们已经结为夫妻,我们还是在学习如何经营彼此的关系,以及在对方跟自己不同的性格中找到互补的元素,欣赏的美。

如果一辈子有70年,我们相识于25岁,结婚之后我们还有差不多40年要在一起磨蹭。依照这个数字看来,假如我们不好好地去维系彼此的关系、不相爱、不体谅,那么跟谁都不可能拥有幸福吧!

生活本来就是很平实,两个人可以用凝聚的爱,去塑造明天。因为那些生活中的琐碎,其实是堆砌人生的美丽部份。

6 评论:

Unknown 说...

八年了喂...好像八天一样。XD

Doris 说...

呵呵,是啊,只要好好珍惜彼此,把感情好好保温,我们就不会觉得漫长。 ^_^

venn_ 说...

十三年了喂..好像十三天一样. "假如感情是要变质的,那么什么时候结婚都一样会走到那个结局" ~很同意!!并不是习惯在一起了,感情就会转淡,人网网都是因为伴侣不再"新鲜"而给的借口罢了..
~venn~

Doris 说...

哈哈,我要收声了啦!人家13年了喂,我才8年nia! >"<
新鲜是一个常见的原因。但我觉得人要有层次上的不同,就像我们学习,是往深度前进一样!假如新鲜感没了,连维持的温度都冷却掉,那就没戏唱了吧!

venn_ 说...

几年不是重点啦,没有要比较哦!哈哈, 你们都很会珍惜对方,没问题的啦..加油喔!

Doris 说...

哈哈哈哈,我知道啦,纯粹找你玩。
:P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