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不停感动

Share

Posted on 8/17/2010 01:07:00 下午 | 0 评论

对于"没有什么是永恒的"这个说法,我从一众从事(笼统称作)精神修学的工作者身上看到一个很直接且具体的认识 - 当世界从一个层次去到另外一个层次的时候,我们的价值观也会跟着转变。这个在商业角度来看,这叫做"看准时机的东西,坦白说,它是一个非常合事宜的梗。

因为我朋友创办的精神休闲与身心建设中心,我从它开业一年以来而有了这样的领悟。

好多来自不同领域和背景的人们,在某个情况下发现自己拥有一些之前都没有发觉到的能力,尤其是医治或疗养的方面,然后毅然踏上这条道路。他们应用自己所领悟到的各种各样方式,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切入身心发展的课题,走遍可以到达的地方,把自己的能力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身上。

老实说,这也是换一个方式在提醒着大家:怎么一旦努力工作,就没了生活?难道就不能喘息一下,给自己一个继续的动力补充吗?

这一年来,我看着走入寻找出口的人有着不同的收获,我在想:人们到哪天对于这个看待生命的领悟才能重新苏醒过来?

因为昨天一篇关于可以看见鬼的报导,促使我写下这篇文章。

每一个人都在走着生命的过程,除了埋首于金钱致富的想法当中,大家都不自觉地忽略了其他属于更广泛的认知和温度。其实心灵上所能达到的健全和愉快,并无法从满足欲求里得到,更不是一个可以用单位来衡量的具体物质。我们对于不安和恐惧,需要有更积极和正面的态度。更重要的是,生活中所有的过程,都是会过去的事情,所以认知里好好看待当下的珍贵就好。

我们的感动,就因为自己拥有那一刻的安静而浮现。假如生命是由不同的涟漪所促成,那我们在为生活劳碌和努力的同时,对于接受与付出内心中最单纯而直接的感动,更应该主动且认真地容许自己去投入其中。


我们的灵魂是因为我们的认知而存在。我们给自己什么养份,灵魂就被促使成什么面貌。

因为这是自己才能给自己的东西。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