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智者寡言

Share

Posted on 9/01/2010 06:10:00 下午 | 0 评论

当年老子看清世间,不肯留下一字半句,直到遇上关令尹喜,才留下了广为人知的《道德经》 -上篇《道经》和下篇《德经》。

我因为魏永勇的一句话:“智者寡言”而衍生了这篇部落格。

显然地,我还是做不到寡言,所谓简言谓之“不智”(笑)。

“智者寡言”,并不是不言,所以意味着有智慧的人,话不需要多,到位就好。那我就在想:那么所谓的到位衡量标准是设在哪里呢?

也许点到为止是最好的答案。

然后我就在思考:我要如何把平常说话中,自己奉行的把思维扩展到各个不同层面与角度的可能性以上来达到促进多方思考,然又不落俗套。

想想想想...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