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拥有了一个明确的工作身份

Share

Posted on 9/30/2010 06:14:00 下午 | 2 评论

从以往在父亲的公司里当助理,我的任务是继老板之后最忙的一个 - 所有工作除了权力都在我身上。那时候父亲给我的说辞是:“将来公司是你的了”。

我干了几乎有10年的私人助理,但却是感到浑浑噩噩。

后来峻睿成立电子资讯公司,我兼了个市场管理,帮忙打理,也没什么机会发挥我的特长。

去年小弟放下空服员的高薪工作,回来跟峻睿共同经营摄影事业,我虽然将我懂的、会的用在一同经营这个生意,但是站在迷糊点上,我不知道自己在这里面究竟扮演什么角色。

当私人助理的公司是做贸易的,那不是我想待的地方;在电子资讯里,我的市场经营角色,充其量就是一个销售员,但产品不是我懂的东西。走到摄影,我想抓着相机当摄影师,但是功夫还不到家,不能自己砸招牌,所以把想法按了下来。

时间一直过去,我无法在职务上找到安定,就像我还没拥有自己的家一样漂浮。我知道这不是别人可以给我的东西,更不是峻睿要承担的重量,所以我依然在文字里面载浮载沉,直到我确定自己的定位为止。

上个周末决定参加第二届blogfest在槟城的盛会,想想自己得下锚不能再这样下去,所以决定给自己一个认可。我要去跟人家交流,自己总不能以一个文耕自由工作者见称,况且我一直都是摄影公司的一份子,所以依据自己的角色与专长,我舍弃了商业味道极重的市场职衔,问问自己到底想当什么。

结果脑子自然出现了一个字 -Creative。

好一个Creative。它果真有立场,有想法。可是Creative什么呢?我上网找灵感。

走走走走,看到了跟我完全相呼应的字眼,再看看它的解说,跟我的身份完全符合。

 我马上跟峻睿说:"我就当Creative Writer吧!"

他很开心地说:“对对对,完全符合你!”

他认真地搁下拖拖拉拉了数年的电子资讯,全心投入摄影发展。我陪伴在侧的,更加跟他一起加油努力。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懂这个摄影,不像我在电子资讯的日子里必须要不断地问这问那。

我自己在写,我也在教写禅,最重要的是我能够拥有一个完全清楚地表达到自己的工作。

Creative Writer,这是最贴切的身份!


2 评论:

jujutan 说...

以前朋友问我,Doris做什么的。。我吱吱唔唔。现在可好了! 我可以介绍你为Creative Writer! 有名份了!
可是,你可以告诉我Creative Writer 是做什么的吗?

Doris 说...

行,看下一篇就是了。^_^
谢谢你,朋友,一直都用最不觉眼的方式在乎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