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

Share

Posted on 9/08/2010 11:38:00 下午 | 0 评论

我用了一个礼拜在不断地钜细靡遗关于我跟我父亲因为上个星期的事情的关系与感情。老实说,我还没整理出什么来。因为我不想断章取义。

在我的人生过程当中,因为我已经不止一次陷入这样的僵局,所以这种没完没了的演变,是我无法抑止的痛。

从跟他一样暴躁脾气地走来,我一步一步走到对岸。看着我们走到今天,我的心情,老实说,很郁闷。因为自从他生病,我皈依以来,我们之间就出现了一条奇怪的鸿沟。

我是一个很珍惜家庭的人。

以前我曾为自己由于小时候跟母亲的缺乏相处而疏离,努力尝试修复不果而难过很久。每一次的感情建立都会随即被瓦解,让我在加上根据某闻名准确的兴都教三世书说,我们的关系是注定无法良好之后的思想中,一度沮丧地陷入认定再也没有转机的绝望中。直到后来经朋友的劝导,我才找到的改善的空间。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去维系感情,因为那是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然而,现实中有很多很多的见解分歧,各人有自己的路和方向要走,所以在不同的价值观上,我们的不和成为了距离的形成。拥有不同见解,本来就是正常的事情。感情好的关系里,双方都可以依循沟通的方式来达到谅解和健康的成长。但可惜的是,我至今还没有办法找到那座桥梁。

我曾经问过师父:“好说歹说,我都说了,但都还是没办法。怎么办?”师父回答道:“如果你说了这么多依然无效,那或许意味着你说得不好/不对”。

如果我说的话,其实他都听见,而且当下都接受了,只是后来因为尊严、情绪而被否决掉,那我又能怎样?



我不想以唯命是从来作为唯一出口。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