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重心就对了

Share

Posted on 9/27/2010 03:32:00 下午 | 0 评论

在我身为道教徒的人生里,从未真正看见道教的魅力。我的意思是,除了惯常的拜拜和道士念经,我没看过真正的道教仪式。所以上个周末,我一心一意要去看看个究竟。对我来说,那是一种认识,是一种真正的明白宗教对于我们的人生有着怎样的直/间接影响。这种求知欲,不因为任何背景,而是打从心底的学习态度。

我下定决心到北海斗母宫去体会所举行的大醮会庆典。

到了现场看见拥挤的人潮也听见了传统醮会的乐器,但是很遗憾的挤不进去,看不到什么。接着很快的天空就飘起了雨,结果我的心愿没达成。

照片来源: 林国源先生


临走前,我仿佛感觉到什么:假如我们从小就被熏陶的宗教就比如自己的母语,那么当我们长大了之后再接触并投入的其他的信仰就像我们学习的外语。我们不会因为学习更多而舍弃了自己的母语,我们也不会因为投入另外一种语言的方式而对自身的母语有任何的威胁,除非我们自愿这么做。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面找到一个属于全宇宙的重心:不偏不倚。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