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正在前面等?

Share

Posted on 9/06/2010 12:51:00 下午 | 2 评论


除了计算是因为方程式而没有情绪以外,其他的所有,尤其创作,都大大地受到心情和感觉的影响。

那是一条后巷。一个阿公胸前一手上一手下抱着两三个包包,提着阑珊的脚步,头微微抬高地望着前方走着。

因为前面就是跳蚤市场,所以他也许是刚从那里出来,打算抱着战利品回去给孙子、孙女。

那画面多漂亮啊!

但也许因为自己还受着前两天夜里的不愉快事件所影响,所以当眼前这画面发生的时候,我感觉到的反而是一阵戚然。我揪着的心,仿佛在找寻跟我一样感受落寞的人,所以我从眼前的画面里,看到一个人正感觉孤单,手中的东西是他仅有的一切,茫然地走着他的暮年。

一个画面,两种截然不同的诠释。

虽然我还没从失落中恢复过来,但是我衷心希望,等待着阿公的目的地,是快乐;阿公的怀里抱着的,是天伦;阿公的前方,是幸福满满。

2 评论:

Unknown 说...

乐观积极面对接下去的路程,我们一起来!

Doris 说...

嗯嗯,我懂,也庆幸有你陪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