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人走出来的

Share

Posted on 9/20/2010 11:51:00 上午 | 0 评论

每一次参与不同团体背景的慈善活动都是一个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更让我在思考的过程中,更进一步地了解到自己的卑微并同时鞭笞自己要更加油。


上个周末一个有关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慈善演出是由一群,严格上来说只有3位,年轻人带头去做的。当中,一位本身是患者更是MS Support Group的主席。他们完全没有剧场经验,但是为了要给病患加油打气和支持,也同时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病症,就这样动员召集身边可以找到的援手,一点一点地堆砌起活动。

峻睿为演出编舞,而我则接下了舞台监督的工作。

演出结束之后,我体验了让自己的心情久久都不能平复的事情 - 站在出入口跟到来支持观赏演出的朋友交流时,一位病患由家人两边搀扶着准备离场。她看见我的时候,对我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她非常年轻,而且长得清秀漂亮。我笑着问她:“Do you like the show?” 她以很开心并肯定的表情对我说一句拉长的"YES!" 然后她一步一步走着,做出有点皱起眉头但是依然笑着地对我说:“走路都走不好,一直抖,很讨厌” 。看她很努力地走,而且一步一步看似不稳但却给我每一步都是很用心用力地踩下去,我很自然地就回她:“没关系,慢慢走,走得稳,你走得还比我快”。走出门之后,她回头对我说:“晚安!”而我除了挥手道别,在目送她离开之前,对她爸爸说:“谢谢你们的到来支持”。

那个画面,瞬间定格,停留在我的心里很久很久......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