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感觉来的时候

Share

Posted on 9/09/2010 11:23:00 下午 | 2 评论

傍晚一个人逛书局,享受一下钻进书香里的快感。我常说书局很诡异,每次进去都会遇上鬼打墙,找不到出口。今天右脚才踏进去,左脚就自动牵引到书堆前。我很自然地傻笑,心想:荷包又得血淋淋的了。

因为早上从报纸副刊中看见一位写专栏的感性医生决定从报纸上搁笔,所以不自觉地竟然自动走到本地作家的部份。天晓得我想透过他的文字去认识他。推荐书中,立着一个站牌。是一个笑容可掬的男生的黑白照。循着作家的名字看去,我又笑了一下∶原来我的潜意识的好奇心这么强,也这么认真地想要学习及明白感性的魅力。

我拿起书本,翻过后页(通常都是看价格的啦),嗯,RM25,还好。翻开看看一些他的撰述、他的文笔,我就拿起一本,决定买了。

买书,如果不是我没有自己的房子给我建立我喜欢的藏书室,或者不是价钱成为负担的一部份,我想我常常会“不小心”就牵了太多书回家。因为我喜欢跟心爱的人一起人手一书,舒舒服服地在家里赖在一起,让一杯热茶/咖啡陪伴,去踩文字的青草地。

但是后来我竟然没买。

我反而买了一些纸和笔,然后走出书局,踏进了快餐店。下面这些,是我的手稿...

 

2 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哇!doris的字很美哦 :)
觉得你真的是位很感性+很有主见的女人。
不好意思。。。我在慢慢浏览你的旧文章 :)

Doris 说...

喔,见笑了莎莎妈咪。
^_^谢谢你走进我的文字堆。
请随便逛逛,并多多指教!
*鞠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