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手

Share

Posted on 10/01/2010 01:21:00 下午 | 0 评论

市场上工作的名衔选择日新月异,尤其现在的工作范围不再像以前那么单调,在多姿多彩的形像和包装下,职位绽放着一定的吸引光芒。昨天贴了一篇关于我的明确工作身份之后,看见一直都在关心我的人纷纷都站出来给我打气,我不禁感动了好久。

我觉得朋友最棒最棒的地方就是他们平常总会在看不见的地方关心自己,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出来给予叮咛、提醒、告诫甚至最触动人心的鼓励。

由于昨天一个Creative Writer引起了好奇:到底是干什么的?所以我决定跟大家报告一下,顺便让更多人从这里面看见更多可能性。

老实说,之前我一直停留在Marketing这个字眼上的原因,主要是我擅长概念的呈献,把整个作业的形像和目标,完整地呈献给客户。打个比方,某 公司为了要达到某些绩效,需要哪些调整与改变、用上多少时间、金钱,如何一步步达到目的等等,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将整个画面整理出来,以便可以投入并依照规 划进行。

但是作为一个概念不停在运转的人,除非我身处一个创意行业比如行销或者广告媒体的公司才能让我磨炼学习发挥,否则一般的公司多半都是把那条处在Marketing和Sales模糊的分界线拭擦掉,让它们变成一体。


简单一点来说,Creative Writer 可以统称为创意写手。它的职责范围离不开两个主题:创意   以及   撰写

它比Marketing Executive的职责更贴近我,因为我除了要呈献概念,更要把完整地写出来。这其中包括了Allspire的部落格啦、对外的宣传文案啦、还有要体现什么创意概念等等,好让整个形像都更明确。

影像是一个传播媒体,能够为这个画面提文字,是我最大最大的满足感与荣幸。


Creative Writer的基本需求:
Excellent writing and editing skills     优秀的书写以及编辑能力
A background in creative writing     拥有创意撰写的背景
Creative bend of mind     能制造想像画面
Ability to think out-of-the-box     能突破思想框限
Ability to play with words     拥有文字应用能力

Creative Writer的责任:

1. Development of ideas and copy (both long and short copy) for advertisements, direct mail, and direct e-mail, some corporate identity work and event related print material.
为推介公司形象与产品作出创意与落实工作

2.Proof-reading and editing of existing material.
修整及编辑现有的文案


3. The ability to sketch up concept ideas and work with colleagues to develop concept presentations.
提供概念并与同僚共同实践


4. Project Management. Working within creative department workflow process, manage projects from initiation to completion.
维持工作进度

5. Ensure project deadlines are met.
确定限期内完成工作

6.Communication/presentation of concepts to internal creative team and external global Marketing team.
针对课题以完成对内以及对外的沟通工作

7. Uphold the brand identity in development of communications.
维护公司、品牌的形象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