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就是不懂尊重是从自身开始的东西?

Share

Posted on 4/16/2010 02:51:00 下午 | 0 评论

剧场礼仪,一直是我心中最无法痊愈的痛。而这个痛,是我努力了很久,都依然无法理解的谜:“礼貌,到底要怎样才能成为人的一部份?”

说我们从街边演出,甚至传统戏院的过去走来,对于适应新状况依然需要时间,然而(撇除观众没翻过票根背面看到清楚印着的剧场规则)每一次演出之前司仪非常贴心地透过音响扬声器告知所有的观众之后,为什么依然有人自我地不顾他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如电话响,饮食、拍照等等。

是因为看轻剧场的重量,不屑剧场规则,还是压根儿就是没有自律能力?

新式电影院已经在这里好多年了,我依然还会看见观众在入场剪票处跟戏院管理员大呼小叫,说自己买的食物是要看完之后带回家而不是在里面吃地不肯让管理员代为保管;剧场在这里也超过20年了,观众还是像在看歌台一样没有办法准时到场以免延误演出、无法安静地观赏、更非得买点什么边看边吃喝、以及取现代科技方便地拍照录影。

剧场表演是表演者的付出,人家排练了很久为了一个无法重来的美丽,然观众却抱着轻佻的态度去看待人家的认真。这不是没礼貌是什么?

究竟要怎样才能在人的意识里面刻出这么一块:尊重是自动自发的礼仪,只有自己把角色扮演好了才值得人家尊重。

这里找来一篇供参考: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