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Posted on 4/29/2010 12:21:00 下午 | 0 评论



单看一个“死”字,心里会冉生什么样子的感觉,脑袋会映出什么样子的画面?

昨天到今天,我一再感受死亡的感染。家里养着的一条Gourami,有些人称它做Kalui鱼,几天前已经开始状况不佳。从一开始我发现过滤器漏电导致我触碰到鱼缸的水时被电到,我赶紧把过滤器关了给鱼儿打氧稍微延长了它的寿命几天,今早它还是撒手人寰了(我不晓得用在鱼身上是否合适)。然后我养的阿金,从昨天开始就陆陆续续地停止了两腮的运作。

从原先的9条,剩下现在的寥寥4只。

我发现,死亡是一种让情感很直接的就能体会的东西。那是一种怜悯,因为当惨白淹没了红彤彤的生命力时,所有的感受也被感染成冰冷,然后悲伤就跟着来了。

逝去,是一个轮转的停止,也是另外一个轮转的启动。所以伤感本身并非因为死亡的,而是从有到无的情绪表达。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