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更成熟了

Share

Posted on 4/08/2010 10:24:00 上午 | 2 评论

道德沦陷,也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原则作废,只因为还有更多更重要、更宏大的伟大理念要实践。信口雌黄,是为了要拢取更多的煽动情绪来促成控制的旗帜。

我们就在一片糖衣海中没有方向地游来游去。

我们没有永生,所有事情最终都会消失,目标是虚有的指标,只因我们从来就没有长命到会等到所谓的成果。

面对吧,个人利益才是共识。口号,都是为了支配愚蠢而产生的。

有人说,因为寡不敌众,所以即使有满腔的热血,也沸腾不了冷酷的自私。因此唯有坚持做污浊之中的清流,投入绵薄的力量去作出自己所可以做的最好。只是,这种情操到最后不是被洪流吞噬,就是很快的被卷起唾弃在岸边。

历史都是这样写下来的。

那些什么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昂,都只限在理想之中。

承认吧,舌头尝到甜味之后就欲罢不能了。

我们都至少需要明白:平衡只因为两端的力量相当,才能在两极之中,得到公平。然而倘若这个公平的秤能在心中之后,我们就不再需要只仰赖力量的制衡。长久以来,人类之所以不能得到一个共同努力的目标,来全面提升全人类的生活素质以及生存条件,是因为我们都依然强烈地被自私驾驭着。

因为我们不断在所有事情上面标签,所以我们的识别功能特别兴奋而发达。

如果有那么一天,人类突然见发现:所有的争斗,都可以在成熟的心智下,因为不再分彼此而化解的话,我们的心,才能有更大的空间,让我们去做出真正的成就。


2 评论:

weekian1 说...

说穿了不过是为了喂食自己的欲望,岂知越是喂食,胃口就越是填不满。

有人说,欲望是让人进步的动力~

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在替自己的欲望找借口呢?

Doris 说...

欲望是不是让人进步的动力?是。
欲望是不是使人沦落的原因?是。

每一个东西都有正反面。

欲望也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