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和稿费

Share

Posted on 4/15/2010 05:18:00 下午 | 0 评论

今天收到报馆寄来的支票,是上个月的稿费。

老实说,在我开始写稿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撰写的文字会赚钱。一直都是因为喜欢写而写,直到照片钻入文字之后,我最大的感动来自于有人开始留意我的作品。

文字是一种让内心无所遁形的东西,只要你对它诚实,它会给你看到什么叫做赤裸裸。当跟文字培养起感情之后,彼此的无间关系,让感受不再因为被冷落或隐藏而委屈。认知也因为这座无形的坦白桥,把概念传播了给更多人。

“道听图说”比较写实,跟我一贯的文字作风不太一样,所以我得以在磨练自己的文笔之余还赚点外快,简直是便宜我了。

文字是我的好朋友,它一直仔细聆听我的心声。

而我总觉得稿费是文字在跟我说的话。

它说:“你予我信任,我帮你找到了认同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