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灵魂贴近的感觉

Share

Posted on 4/27/2010 04:42:00 下午 | 0 评论

我不是说阿飘。

我是说跟自己的灵魂贴近。

(*笑)

有时候,有些东西,也许不起眼的,就是有本事让人突然间感觉到四周围都安静了。也不是真的就安静了下来,而是感觉到平静,接着感觉到自己好像就见到了自己的灵魂。

2008年赴了一场音乐盛筵。当晚的其他项目没有一个记得,唯独这股清流,缓缓地注入内心,久久都不散去。从昨天因为听见朋友一直在谈论最近红极一时的西藏新晋歌手萨顶顶,周末接受了朋友的邀约,想听听天籁之音,结果收获跟预期有出入。不甘心之下,我重新翻找藏族歌手,屈指算来,曾经风靡的朱哲琴、现在瑞士的Dechen Shak-Dagsay,以及那位在2008年给我感动的Techung等等,他们的音乐都比萨顶顶的来得更干净。

我得说萨顶顶的声音是特别的,只是背景音乐让人没有办法好好欣赏到藏族的独特音质。

这首让我无法忘怀的感动,叫做Kham Lu. 那是一首来自西藏东部的曲子。一般上,他们都在旷阔的草原上哼唱这首歌来跟上天、山和宇宙联系。对他们而言,他们喜欢的土地,就像黄金一样珍贵。

通往天堂的声音,直达灵魂深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