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这个平台

Share

Posted on 4/02/2010 05:20:00 下午 | 0 评论



自从人类拥有智慧以来,为了使到彼此可以互补、各取所需、甚至拥有一个可以形成联系彼此的管道,我们人与人之间有了一道让来往两边相通的桥梁,称作“交换”。

远古时代的时候,我们实行“物物交换”,后来开始了钱币之后,我们有了所谓的“买卖”。

这是一种建立在得到双方同意的基础上,所形成的关系。

虽然这是普遍上的交易方式,但不代表是仅有的交易方式。

当然我们说,最直接了当的就是“我付出我的代价,来获取我的酬劳”。不过这代价和酬劳的形式,不一定只限于金钱。换句话说,虽说生活需要金钱来作为消费能力的出发,但却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生活(甚至生命)的品质。既然如此,我们的生活中所牵涉到的“付出”和“获取”,就不应该只是局限在这么单纯的狭隘里。

有些东西可以用数字计算,有些是不能的。

所以尽可能学习不要斤斤计较。

在于价值观来说,很多时候我们总会不小心陷入不能转身的约绑之中,而这个所谓的困局,其实是我们的选择下所附带的状况而已。另一个说法,就是提供我们应对考验,以及藉以提升自己的弹跳板。

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牵一发动全身的,所以当从事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应该把思维放宽,更应该把思想冷静且从多方面反省,同时做到对内、对外的妥善沟通。

什么事都好,既然有个开端,自然有个结尾,更加不可能少得了中间的过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