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能力

Share

Posted on 4/27/2010 06:26:00 下午 | 0 评论

老实说,如果突然见有人问我:“假如钱不是问题,你最想拥有什么?”我想我会愣住。

几年前,有对进了直销公司的朋友突然邀我们吃饭,我们也不以为意,想说有朋自远方来(来自吉隆坡),自然会见见面,叙叙旧。见到面,来的是老公,话匣子一开,他先把小册子拿出来,问我们未来5年至10年内有什么理想或目标想要达到的。我们心里有数,但是不想让情况尴尬,就应付了过去。

结果,列了一条清单,他代笔全写上书翻开的第一面。

标题大大个,接着跟我们说去赴一场激励讲座,听听别人的成功史。

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的经济状况其实真的不是很好,但是想说如果有些什么是可以激发我们送来面前,我们总得给自己一个接触的机会,所以我们还是去了。一个周末,虽然住宿有优惠,其他的也尽量不乱花,我们还是耗掉了好些钱。

一步步牵引,听了讲座,开始就有什么starter pack,然后又有激励书、激励CD等等。

我们最后决定就在“成功的门槛”前停了下来。

我们不要成功么?当然要。只是,我们知道,我们选择了一条我们由衷喜欢的路,重要的是我们在里面闯出一条康庄大道,而不是看到哪条高速车道就迫不及待跳过去。在里面的人都说,他们之前的生活不像人,只有进了这一行他们才找回了自己。只要前面的几年辛苦一点,接下来就是悠哉闲哉地过“爱工作就工作,不爱工作也一样有优渥的生活”。

我们笑笑地走出来。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爱工作就工作,不爱工作也可以。至于优渥的生活,我们把生意推上轨道了,也就达到了。差别在哪里?呵呵,至少我们不会让人一见到就说"直销?"

我没说直销不好,但是我觉得做人就是靠自己的自制。今天我要什么,我就得要知道我的代价和我所需要付出的努力,以及有些什么是我必须要说NO的。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很多东西,但是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的规律和秩序。

蛰伏是为了可以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好收获。

自制能力是一个人成熟表现。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