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自发

Share

Posted on 4/08/2010 11:23:00 上午 | 1 评论

槟城的麦当劳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响应环保无胶袋日的先驱,在州政府公布的星期一、二、三无胶袋日率先用纸袋来装食物,同时也用纸杯取代保丽龙杯。

新闻来源:
The Star
光华日报

在一片环保声浪当中,我们确实应该为槟城的身体力行感到骄傲的。但是,我们的行为是决定于我们对于环保意识的建议与认知,还是因为要突显我们与众不同而作,那就不得而知了。老实说,州政府实行逢周一、二、三为无胶袋日之后,明显地,人民对于胶袋的消耗量有了很大的不同。虽然偶尔在外头依然看见有些人因为“忘记”自备环保袋、购物袋或者循环使用自己的胶袋而不得不掏出20仙去买个方便,然至少在全民都致力履行一份子的力量之后,整个态度上都有所转变。

没错,习惯是培养出来的。

什么都方便惯了,自律性就自动减低。当自律性减低了之后,劣根性就放肆了。

应用环保袋的真正意义,是为了让我们培养起循环再用的习惯。当我们不再一味拿胶袋的时候,我们对胶袋的需求量就减低了。当我们对拿取胶袋不再是习以为常的时候,生产商就得以减少制作这些有害地球的东西。当危害生态的产品减少的时候,我们才能让生病的地球有时间从生病中康复过来。

了解事情的真相和原因了之后,我们就会自动自发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为了做而做。

麦当劳用纸袋取代胶袋,用纸杯取代保丽龙杯,而我们是否又有用醒觉来取代无知呢?

1 评论:

weekian1 说...

从一个火坑跳进另一个火坑而以~
有什么值得洋洋得意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