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

Share

Posted on 5/11/2010 07:38:00 下午 | 2 评论



我曾经问过一个八字辈的学妹,问她喜欢看什么书。她当时候一脸愕然,停了一会儿之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说:“呵呵,我比较少看书”;然后再补充“偶尔看看漫画而已”。

语毕,换我膛目结舌。

这当然不能以一概全地认定八字辈的人不看书,至少我家小弟就有看书的习惯。但是我还是会惊讶:“怎么会这样?”无论如何,习惯,老实说,是一种从小培养起来的东西。家里的长辈看书,鼓励孩子看书,带他们去书局选、买书,也教导他们珍惜书本,孩子很自然地就把这个习惯变成了自己的一部份。无论如何,书本在现今的科技方便下,不再拘泥于印刷在纸上,然后钉制成一本本的摆在书店里的形式而已。电子书已经成了一种更环保、更轻盈方便、更和潮流的东西了。这也许符合了环保的宣言,但是对于喜欢书的人来说,握在手里的实在感,一页一页地翻读,那种满足和快乐,是电子书所无法媲美的。为此,我还是喜欢到书局里去被鬼打墙地留连,然后抱着一落落的书回家。

所以,把看书养成是一种习惯,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佐》书我在书桌灯的陪伴下看完了,得知有电影版所以就上网找找。拿着生动的画面跟文字对比,我很快乐地陶醉在精神粮食的饱足感当中。















2 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我也一样
比较喜欢比较享受
手握一卷的乐趣
《佐》一系列的书都看了
喜欢那种生活态度
刚接触《佐》的文章是报纸副刊连载
我还每一天剪下来贴起来
后来实在是beh ta han
到书局全买下看了
还是没有耐心的师奶。呵呵!

Doris 说...

好书是值得投资的。
爱书的人才明白那个满足感。
^_^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