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心中的那一块执著

Share

Posted on 5/21/2010 05:14:00 下午 | 0 评论

有时候人家总会对自己的执著不了解,不明白为什么有什么这么了不起,可以让人这么坚持地去做一些看起来一点都不重要的事情。

我觉得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块放不下的执著,程度也许有异,但是那一块显得那么神圣不可侵的地方,会是那个人用尽全身的力气去紧紧抓着不放的一切。

它不需要任何实际价值,只需要当事者的认同就好。

我有一个朋友,从中学时代就认识了。她对表演艺术的执著,从读书到现在从来没有丝毫减低的迹象。为了表演艺术,她可以说所有的其他事情都放到任何地方去放弃,唯独表演艺术她可以毫无怨言地付出。

新年的时候,智宽老师问她:“你有没有想过结婚这回事?”

她是一个很和善,至今依然维持着她很真的一面的人。她笑笑跟老师说:“缘份的东西,顺其自然吧!”

我藉故推进:“那你也得让缘份有机会顺其自然才行咩!”

她说:“因为我实在太喜欢演出了。喜欢演,也喜欢看。所以所有的时间,不是工作就是跟演出有关的事情”。

当然,她的工作也是跟表演有关的。

身旁的人也许觉得一个这么执著的人还能有什么条件去追逐幸福,然而幸福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同样的,我们又怎么能够替他人决定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

我每一年毅然期待着她新年的时候回来的日子。

其他时候,我就从她在面子书上面的分享,得知她不断在表演艺术里头重复她的快乐执著。

她是我中学时候的班长,一个经常活动一堆儿不在课室里让我要为她做代班长的刘佩芬。

今天因为看见她表演的照片,有感而发...

如果这个月28日你去/在台北,请你要去看她的演出 《寻龙记》。地点在身声剧场(我鬼知道在哪,我在槟城啊!要知道的人请联络佩芬)。


注:那个抱胸抱得很有型的就是佩芬。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