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智慧地追求真理的精神

Share

Posted on 5/16/2010 10:06:00 上午 | 2 评论

刚才随意地点了一下我爸的面子书帐号,跳到了他的那一页,我看见我大弟在老爸的界面上贴了一道连接,然后说了一句话。

他说:“老爸! 这次商会特大您干的很漂亮. 最终谁输谁赢都不重要了, 至少您让人们看到里面的问题. 您儿子我以你为荣!! 加油!!

说的是槟城中华总商会的 槟商会特大表决会员籍等提案 当权派大胜

我家翁昨天在车上跟我闲聊时打趣地问我:“你爸爸跟商会的事情什么时候才完啊?”我笑说:“呵呵,他啊,准跟商会没完没了”。

那是我爸的性格。

除了“绝不认输”的那一个很让人敬佩的武士精神,他的刚烈和火爆,也是促使他坚持为对的事情站台,不会轻易妥协的原则。

诚如我弟说的,输赢不重要(虽然那是关键),至少让人看到里面的问题。然而,我却有一个疑问:这看到了,对未来的改革有什么正面影响,或者对事态有什么转变的机会么?我无法得知,因为至今所看见的整个局势,从国家政治开始到地方商会,都呈现着一种青黄不接,而且变相独裁的局面。因为现在的人,多半都在进化的过程当中,渐渐失去了捍卫真理的勇气和坚持。对于事情多半都得过且过,不愿意去发掘自己对事态的大关、前景和影响力所具有的力量,所以很多很多都是光说说就没了下文。

所以,我并不对“看到里面的问题”抱持着太乐观的态度。

我捍卫我爸为真理站台的勇气,虽然我不认同他这种正面交锋的方式。

对我而言,即使这场争相不管有没有被突破,未来的路依然不会明朗。那么所有的抗战,只有短暂的插曲,而没有长远的意义。充其量部份人会在茶余饭后谈及当初已故黄炎光和李瑞财为了槟商会永久会员遭开除事宜和当权派对抗,带出了捍卫永久会员权益的勇敢精神,让所有听闻的人知道里面发生过这么一回事。

仿如汪洋中泛起的一个小漩涡,一阵小轰动之后又消失无踪了。

藉题发挥来提醒人们,无疑是最直接的方式。然而一个直接跟势力杠上的策略,并不是最好的策略,尤其是跟自己比对方的实力差太多的对象。

打击,最差就是苦战。也许,他只知道他必须要去做,不管怎样都要去做,也许办法就一路做一路想一路筹集一路调整,但一定不可以停下来。然而,这样蹭下去所制造的磨损,恐怕是得不偿失。

老实说,我也心疼我爸这样耗。赔上精神体力,去换取一个未知的长夜,更不晓得那尽头的曙光是不是真的有他希望存在的地方,更不清楚这场战役,是不是真的唤醒了他想要强调的觉知。

改革是一条漫长的路,而生命是有限的,如果要让真理长存,智慧真的很重要。


p/s: 老爸,我敬佩你!

2 评论:

露依丝 说...

安哥万岁~!!^^d

Doris 说...

呵呵,好我跟安哥说,叫安哥上来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