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这把无形匕首

Share

Posted on 5/03/2010 11:27:00 上午 | 0 评论

上个礼拜某个晚上,因为我的一个无心而且不合适的笑话,搞到我们俩不愉快。

我们各自的立场不同,抒发的心情也不一样,但就因为当下两人都感觉不高兴,所以大家都就着自己的想法而不说话,结果原本想要舒缓的空气温度反而突然骤降。

经过两天的沉默,我们还是选择了处理掉它。

在一步步说出想法、感受,以及相互聆听,并且在彼此的不同见解之中看见两性关系所需要的谅解之后,化解了彼此的不开心。

情绪总会在原则受到挑衅,以及认知受到拒绝的时候跳出来建立冰墙,使到人不自觉地退到了缺乏温度的距离。这种状况其实会连带影响一个人的行为,导致关系因为情绪的支配而变差。心情绝对是会因为感受而被影响,然而除了我们的情绪以外,我们还有其他的东西,比如两人的相爱。

我们也许感到不开心,但是那并不应该成为彼此的威胁。

既然我们知道是因为情绪受到了影响才让彼此显得有点僵,那就更应该及时去解决掉影响情绪的东西才能化解问题啊!

我们都在生命的这条路上走,意味着我们是一步步不断地学习来变得更好,那么彼此更应该以“携手、共同面对”作为前提,跨越每一个挑战和不同。

不要被情绪蒙蔽了,因为克服不了的自尊心,本来就是情绪的面具,用来遮掩被感觉驾驭的挫败感的藉口。当我们清楚的知道,“只有正视它才能解决它”才是正确的态度,那么没有什么会排在爱的前面,阻碍我们的共同成长。

一个无心的笑话所引致的事情,有着这么大的智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