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闭的封口

Share

Posted on 5/01/2010 04:12:00 下午 | 0 评论

若干年前, 我因为朋友的推荐, 认识了一群特别的朋友 - 自闭症孩子. 为了跟他们一起准备节目, 好在院长生日会上表演. 我从相处中学习了解他们, 也从他们的特殊情况中看见我自己应该更加油, 更努力的一面. 后来在另外一次的活动筹备中, 我认识了另外一群特别的朋友 - 唐氏综合症孩子.

两次的不同接触, 让我深深的明白到: 不管遇上困难还是瓶颈, 都不至于成为我们停滞不前的理由.

对于自己的能力不及, 感觉到一种很强的无力感是非常正常的. 这时候总会希望自己可以比现在更好一些, 也总期望着自己可以跳出现在的困局, 不必在这里面这么无奈. 然而事实上是, 没有什么会因为这种沮丧而有所不同, 除非自己叫自己去行动, 去改变.

所以在生活上, 我觉得确保籍口完全把我厂侵蚀之前把自己从负面情绪中狠狠地抓出来, 不让自己有机会成为"无辜/受害者心态"的一员是很重要的. 因为替自己的不理想结果找寻理由, 根本无法改变任何东西. 相较与生具来的先天不足而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得到更低的成就, 我的问题绝对在我的能力可及的范围. 既然我可以把自己推向更理想的地方去越过生命中的各种障碍, 为什么我要成为它们跟前的失败者, 而且还要铁着脸庞去反映出我的不满?

自闭, 如果是病症都可以透过不断改进而达到显著的成绩; 那对于正常的人来说, 更是一个没有逃避面对的事情.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