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啊, 祖母

Share

Posted on 5/24/2010 10:19:00 下午 | 0 评论



今天突然回去那个造就我不停地写的温床,重新翻开旧时候的回忆,看见自己在2006年当时文学比赛时候的作品。

感动的事情,即使经过了时间的洗练,也许成熟度会改变,但是温度依旧,它依然还是感动着的。

我看了自己当时候的一篇作品,眼眶竟然不自觉地就湿了... 没错,在脑海里的画面,哪怕日换星移都还是在心底最深处,任何时候想拿出来回味,它都会不吝啬,一遍一遍地让人重温。


忆祖

下心情沉重的一刻
班次替换的偌大厅堂
着三百多公里外的悲伤
悼来不及等我便合眼的 容颜
孙情谊从幼年开始
亲的容颜不及她深刻
晨 捎来一道消息
日此时我便要净衣素布
对一个仰赖着她的人来说
晓 得会有多么大的震撼

冀着自己可以赶得上
着你安详睡去
脸 上的苍白
稀透露着我熟悉的慈祥
而已经没了体温
薄 纱遮掩之处
远的看这尘土繁华
在沉重的空气里
不 见身旁的所有
摒住呼吸不让眼泪划下

在你安静的休息的 地方
你的照片前我感慨
碑上的字依然清晰
生 的记忆却已经不复在

还是经常念着
我赶着回家的那一天
要 跟你说的很多话
是否都有听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