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政治

Share

Posted on 5/04/2010 10:12:00 上午 | 0 评论

这几天突然有感而发,觉得马华很了不起。

从上一届的政治海啸以来,那受到打击的国阵,至今还在波澜中动荡,还在不满中愤愤不平。觉得独立以来的这么多年所养育出来的子民,因为有了安逸而变得贪婪,给了很多的好处依然笑里藏刀地表面拿好处喊支持口号,但是投票的时候就窝里反。失去了主权的霸道之后,坚固不摇的地位变得脆弱,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的就宛如惊弓之鸟,先发难来指摘这些如狗娘养的不肖子民。从一个风光的执政,到像退潮后被搁在滩上的缺水鱼儿,国阵成员党除了主轴依然以威迫利诱的方式笼络思维不够开发或贪图好逸恶劳还是一直都在资源不足的地区的族群而依然屹立不倒之外,其他的都像骨牌效应地一败涂地。数十年的风平浪静,造就一群吃饱懒作的不用脑袋,在真正的全民建设和共同发展课题上意兴阑珊,错误归类政治为利益手段的绝佳途径,使到国家在这么多年的进步过程中以龟速在前进。

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每一个人也都是贪心的,政治不过是让这些品质更加合理而已。然而一个有远见的政治家,他懂得利用更完美的方式去达到这个目的,让整个阴谋更成熟,而且不遭人非议。然而,太多政治家就是天生怕输,有着一种“不吃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吃”或者“现在不吃更待何时”的心态,结果就是吃的一张脏嘴相,让人感觉厌恶所以干脆就想把对方解决了事。

这一点,从国阵伞下的成员脸上,无不朽彰形质。

这跟我觉得马华很了不起有什么关系?站在国阵的立场,成立三大族群和谐的印象,早从独立以来已经是非常明确的形象。然而由于种族人口的数字差距参差不齐,所以人数最多的为关注对象,进而名正言顺地稳固其主要地位,做事情都应该以这个为数最众的作为考量基础。而作为国家第二大党的,当然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存在着,然而又撇除不了不敢得罪上级的畏惧。这种在委曲求全以为了保留一席之位以免连分羹的机会都没有的心态,是一种很大智慧的表现。

马华是马来西亚华社的代表,也许他们就是清楚知道,他们要可以为华社争取到什么,就必须以不惹怒握权的为主要操作方式。这种卑微地等待剩菜残羹的能耐,不是现在以积极进取的趋势所可以明白的。要知道,打从先贤定下的契约开始,这是彼此间的君子协议,来长远地维护各族和睦,而且稳定国家局势的不二秘诀。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二虎相斗必有一伤,如果不想典当安定来换取未知的整体改造,那么就必须要有舍己为人的气度,比如在叶问2里面的洪师父一样。

只是我有一个无法不想知道的问题:如果有天局势走到了完全无视华社的存在而且嚣张跋扈地指着我们的鼻子说我们是毫无价值的软脚蟹,不止根本不配再得到任何的照顾,而且还形同碍眼的要饭时,马华是否还找得到壮士断臂的勇气,愤而舍命去维护华社的尊严?

我只是在想想而已...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