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的时间

Share

Posted on 5/18/2010 02:21:00 下午 | 0 评论

上周六原本打算一大早走进菜市场的人群里去感受生活的气息。那天刚好是家翁的生日,也遇上了家婆的姑婆的忌日。广东人的习俗是到会馆里去拜拜,我们就决定载两老到会馆去后就去进行我们预先安排好的行程。

然而老天似乎有更好的安排。

一早醒来,窗外传来沙沙响。湿漉漉的早晨,意味着我们的计划受阻了。为此我们只好等放晴,并在等待的过程中知道家翁想到观音庙去拜拜后决定跟着去上香。结果原本应该8点开始的活动,变成了10点才成行。

我在往观音庙走去的时候跟峻睿说:“显然的,这安排是要我们在爸爸他生日时候陪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峻睿笑笑说:“呵呵,是啊!”

把他们送到会馆去之后,我们才离开去菜市场之行。辗转间,结果我们又在同一个菜市场里遇见。两老笑盈盈地在跟自己老朋友聊天之际看到我们来,那脸上的惊喜和快乐表情,我想我很久很久都不会忘记。

呵,我家婆还会边聊边跟人家说:“这我媳妇”。

原来人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渐渐回归简单。

平常的时候,我们都因为工作以及经营自己的生活、家庭而甚少跟父母交集。难得坐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又因为平常都没什么交流而显得格外安静。其实,关系都从日常生活中开始,感情也在不起眼的相处时间里建立。父母亲从不奢求孩子富贵荣华,因为他们在意的是孩子们过得好不好。

没有人喜欢孤独。他们不需要呵护备至,而是只希望能有多一点时间跟孩子相处、聊聊天、了解他们的近况。也许真正的原因是,随着年岁增长,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隐忧:就不晓得还能看多久了...

当天晚上一家人浩浩荡荡去吃自助餐火锅。食物也没怎样,只是早上那写在两老脸上的喜悦却又出现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