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键

Share

Posted on 11/23/2011 10:44:00 上午 | 0 评论

经常在电脑键盘上游走的人,有没有发现空白键是所有按键之中最宽的那一个?

认真的想想:就像人生,如果少了空白键的存在,恐怕也会让人感觉窒息吧!因为我们不断地堆砌好多好多,仿佛所有一切都是那么地来不及。尤其在于对他人的要求,更显得苛刻且不留余地。

昨天跟朋友到城中的咖啡座喝下午茶。她走过了半个地球,在不同的色彩中度过很多缤纷的经验,感受世界的宽度正在人与人之间点缀着不能言喻的美。然而地球的另一端,爱她的男人因为正在繁忙的职务堆中,期待下班后习惯的点点温存,所以对另一半总是不在身边有了微言。

我们都希望被了解和谅解,但是偏偏无法超脱对自己的在乎更重视,所以很容易陷入不能自拔的抱怨。而被抱怨的总觉得自己很无辜 - 不是我没做,只是在你眼里好像永远都不能满足。

每一个个体都有不同样的事情、范围在忙,当祈许着能得到更多帮助来一起达致彼此的理想时,也应该想一想:如果今天我们对调位置,你受到这样的对待,除了跟自己说“因为爱所以包容”以外,是不是也希望对方可以不这么地理所当然?

相互配合,就像在电脑键盘上以26个字母加上标点符号和空白键,才能有动人篇章。

因为谴责真正着重的并不是事情本身,因为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生气是因为不能接纳事情不按照自己的意愿在进行,同时又无法靠自己处理情绪的部份,因而对着对方发出的不满。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