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Share

Posted on 11/21/2011 12:48:00 下午 | 0 评论

还记得两年前看电影WATCHMEN(守望者)的时候,自己被这取材自世上唯一获得文学奖(雨果奖)的得奖漫画中,其中一个角色所深深吸引。

(更多关于WATCHMEN请按这里

这个角色,就是The Comedian - 笑将。

这个角色很讽刺,因为他本身是守护者之一。但是他的行为举止,除了在职责上在守护国家,他的人生其实是刚好对其身份的信念背道而驰 - 用一种玩世不恭的态度在度过。他跟同样是守护者的Silk Spectra灵丝搞上,然后却对往后的所有,包括对方生下了女儿,都没有扛上任何的责任。

对他来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笑话,不必认真看待。

也许看起来悲观,但是想深一层,如果不以消极的态度,人生为什么不可以更坦然而不压抑地笑着过?

在乎这个在意那个,搞得自己连呼吸都觉得喘,进而使到身边的人也受到感染。有些人会很无奈地说:“所以我就把这一面藏起来好了,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别人”。但是,能掩饰得了多少?或者说,能掩饰得了多久?对人欢喜背人愁的方式,只是说明了我们不要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去波及他人,那并不意味着我们该不去传染地沉溺在不快乐里面。

要比较就以给自己增值为基础,而不是站在在乎别人比自己厉害的位子上。人生就像在马路上驾车 - 你不可能永远在第一位。

用豁达的态度去看待周遭,用积极的精神去鞭笞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