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在乎

Share

Posted on 11/16/2011 09:36:00 下午 | 0 评论

有时候很难想像,时间会这么轻易地流逝得这么快。我并不在强调变老,而是对眼前所见,以及对身旁的体会的有感而发。

下午两个学生来舞蹈室看我们,虽然只待了一下子,但都递上她们写的一些心声和寄语。字里行间透露出她们对我们的感想,我看着这两张稚嫩的脸孔,想想去年她们跟着鵔睿练舞,今年因为高中统考而无法参加,才惊觉那仿佛几个月前的事情,已经超过一年了。而且经过了刚过的周末所举行的毕业典礼,她们就要往更广阔的天空飞去。

心里有点感触于那乖巧懂事的两姐妹(姐姐去年毕业),还有总会在我轻轻地拍拍头的时候眯起眼睛跟我笑的小瓜。

再过几天就到今年的舞蹈观摩会了。下午看着这一年的舞蹈员一再地努力把自己推到极限,我的思绪突然间停留在一个完全寂静的空间里 - 每一张脸都露出她们对舞蹈的执着和热爱。

她们气喘如牛,她们汗流浃背,她们即使生病、受伤依然坚持。也许她们单纯地以为这是为了想要在完成定下的目标,但是看在我的眼里,那份执着,说的却是比完成目标更多。我们追求赢的感觉,因为那是一种最直接的肯定。然而,以最基本的要求,把自己推到准备就绪的地方,更贴切地说明了一件事:因为我在乎。

因为在乎,所以希望做到最好。也因为在乎,得失心就变得重。更因为在乎,所以无怨无悔地为它付出。这一份在乎,让她们脸上的笑容多了故事,让我每一次都很有使命感而且快乐地跟她们一起加油。

因为,我也一样在乎。

我在乎你们,以及你们给我的感动。

摄于2011年11月16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