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和恐惧与勇气

Share

Posted on 11/09/2011 11:28:00 下午 | 0 评论

隔了一段时间,才从网路上翻出今年的漫画电影 “青灯侠” 来看。也不是不愿意掏出10块钱买票进场去看,而是遇上商业片尤其是那种给人超级无敌娱乐笑笑没烦恼,或者满足动漫情怀的,多半都会引来很多不认真看电影的观众。下场是一堆的自我如入无人之境边看边讲话地搞到我总想练就灵魂出窍来闪开這些声波,或者像肮脏东西上身地摇脚摇到我深怕自己不小心就希望能拥有神奇绿巨人浩克的力量把他们连人带椅子丢到外太空去。

所以我一般都会躲开这种狂潮,静静地等电影下画之后网路出现清晰版本的时候,才在家慢慢欣赏,顺便等等看有没有惊喜(如遇上写得非常不错的对白)。

看完“青灯侠”,除了名字真的有点不会讲,戏虽然也确实没太多过人之处,但至少我还有些许不错的慰藉 -讯息和对白。

在这部戏(或漫画/动画)里,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意思:-
青色 - 意志      红色 - 愤怒     蓝色 - 希望     橘色 - 贪婪     黄色 - 恐惧     靛蓝 - 慈悲     紫色 - 爱


這些以视觉可以区别的深层意思,在意识中像涟漪一样散开,让我轻易地就感受到:驱动這些力量的是我们心里最基层的元素。换句话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同样的感受,差别只在于我们如何成为自己所选择(去驾驭或被遣使)的那一个。

除此之外,很多值得去思考的对白,都清晰地指出一些非常简单但却经常被忽视的事实。

1. Your will turns thought into reality. To master the ring, you must learn to focus your will and create what you see with your mind. The ring's limits are only what you can imagine. 你的意志把想法转化成现实。如果你想成功掌握这枚戒指,你必须先学会集中你的意志才能把你脑海中所看见的事物实现。这戒指仅有的局限在于你所能想像的东西。

2. The ring chose you. It wouldn't have done so if it hadn't seen something in you. Something you yourself don't yet see. 这戒指选择了你。如果它没看见你的潜能,它不会决定选择你。可见连你都不知道自己拥有哪些潜在力量。

3. I know that humans aren't as strong as other species, or the smartest. We're young, we have a lot to learn. We have a saying on earth, we say; I'm only human. We say it because we're vulnerable. We say it because we know we're afraid. But it doesn't mean we're weak.我知道人类并不比其他生物来得强或聪明。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要学习。在地球我们有个说法,我们说:“我只是个人类”。我们这么说因为我们脆弱。我们这么说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恐惧。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软弱。

4. Look, I know right now you're afraid.And that's exactly why Parallax is beating you. Because you're afraid to even admit you're afraid! 我知道你正在害怕。这正是对方成为了你的打击的原因。因为你害怕,甚至去承认自己害怕。

5. Let me go fight for my world and I'll show you that will is stronger than fear. 让我为了我的世界而战,让我证明给你看意志比恐惧更强。

6. Then I'll die trying. 至少我死于尝试过。

7. You don't think your dad never felt afraid? 你觉得你父亲从来未曾害怕过吗?
    If he did, he figured some way to beat it. 如果他有,他会找到方法去克服它。
    Mmm, yeah. Well, there's a word for that. Courage. 唔,没错。它有个名字叫做 “勇气”。

谁没有恐惧呢?我们都有些什么是感觉到害怕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去克服它。每个人都有潜能,差别只在被发掘与否。

“青灯侠”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那枚戒指让他(我)看见:
1. 恐惧是意志的大敌
2. 一切都从想法开始
3. 你绝对可以打败恐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