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相连的情谊

Share

Posted on 11/08/2011 08:33:00 下午 | 2 评论

我相信,当年很多在动乱的中国离开故里的祖先,在海外各处流连落脚之后,开枝散叶种下许多故事。而这些源自同一块大地的孩子们,在安定了下来的若干年后,便会因为惦记当初为了生活而分开的手足,开始了他们寻亲的脚步。

刚过的周末,我就见到了外婆早已在美国和法国奠下他们的基础的外甥女,千里迢迢来探望自己的阿姨,也同时见见表弟妹和我们这群外甥。

听着乡音甚浓的潮州话,可以看见外婆绽放的笑容。大家把酒言欢,席上更不断叮嘱我们到他们那里去走走。

我想,人常说“十年修得同船渡”,能有机会成为亲戚,就是福份,更何况分隔这么远,依然能维系彼此,真的不可多得。

世界很大,但是只要心系在一起,就没有距离...

2 评论:

Yenhan 说...

很棒的团聚!!

Doris 说...

是很感动的那种。因为她们都年过半百,而且早已在异乡有了自己的家园,但是对血脉依然念情,所以再远也要亲身去走去看。但想到这个,我就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