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细靡遗

Share

Posted on 11/14/2011 08:03:00 下午 | 0 评论

刚在读了一篇文章之后很有感慨,所以决定写下来。

文章的开头很简单:

如果一个人花了8块钱买了一只鸡,以9块钱卖掉;然后他觉得不划算,所以花了10块钱又买回来,再用11块钱卖给另外一个人。
请问你觉得他最后赚了多少钱?

文章要求读者先思考,然后再往下看。


简单的买卖也有学问吗?事实上,这一道一般的算术题,足以激起很多涟漪,开出很不一样的可能性。这不就像我们的生活,无不由小小的事情来累积出大大的智慧吗?

单向思考、双向思考、多向思考,很多时候,都影响了结果。也许最重要的不是对错,而是我们在面对的时候,究竟是以怎样的思维模式去咀嚼消化。

深入简出的道理,有很大的力量。我们因而得以在各种不同问题和挑战的经历中,啄磨出越见细密的心思以及更加成熟的态度。

求知的精神在于对质量的重视,看见问题以学习克服困难。说到底,世上没有一个绝对论,能参透多少全看个人。而成不成功,除了归咎“命运”,最重要还是看选择。


我很喜欢这种反思的机会,它仿佛跟我说:“认真看、耐心看,你就会慢慢看出更多内涵了”。


请按连接看原文:

一道IBM面試題,月薪8萬,只錄取不到10%的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