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受到怎样的待遇?

Share

Posted on 11/24/2011 11:30:00 上午 | 0 评论

我相信许愿这回事,因为根据物理的原理,所有的一切都是电波,所以只要认真地把愿望专注,它会跟宇宙间存在的电波相会,进而促使它的实现。

除了许愿,还有一样也是汇集了很多电波的 - 信念。

跟许愿不同的是,前者偏向希望实现(即还未成真)的事项,而后者则是决定了一个人会怎样去面对正在发生的这回事。循着“所有一切都是电波”的方向思考,我们所说的就是我们所想的,而我们所想的就是脑袋发出的讯息,所以讯息是会跟宇宙中存在的电波触碰到,发展成真实。

一个人的态度,主要是以一组不同的价值观所形成。故一个人是不是诚实地表现出内里的信念,可以从遇见突发状况,或者面对事与愿违的时候看见。

我那天跟朋友说着:“两性关系,除了爱意,还涵括了关于愿意一起去磨合的决心”。毕竟这个世界是由很多的不同(或者不尽相同)所组成的,所以当存在分歧的时候,尤其在遇见不顺心的状况时,绝对需要彼此的退一步想。

结果咧,当晚我就遇见了一个让我反思的情形。

上个星期忙着整合舞蹈的事情,接过了一通需要我传话的电话。然而事情的发展是:两件事我只记得并传达了一件。几天后电话来问及结果的时候,当然无法给人答复。我知道是自己的失误,所以就承认了过错。只是,我并没有将自己的心理准备好被报以不悦的脸色和谴责。

在我的立场上,我当然可以“忙的还不是你的事情”作为辩解,反正这耽搁也不是什么大不了或者再也来不及去处理的事情。但是我没有。因为我知道,除了(不管什么理由都好)是我的失误,也是在跟我说:“哪天真遇上了非常重要的事情就糟糕了”。所以我除了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该反省自己的糊涂。只是,被内心责备已经很难过了,还要面对脸色和语气,心情自然就沉了下去。

所以啊就藉这个机会沉淀一下。

想想:就像那群孩子很努力很努力了之后依然达不到要求,你是给一桶冷水/狗血,还是拍拍他们的头/肩膀鼓励他们?

我喜欢用聊天的方式去释放内心的自责,因为这样会让人感觉自己能够勇敢的力量。

大家都有自己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将心比心。

0 评论:

发表评论